本文章已經搬到新平台囉!

 

過了一年我終於要來整理當初去紐西蘭的回憶了!

因為總覺得再不逼自己整理,我一定會忘記一些細節 

 

 

 

先說說這次旅行的目的

Conservation Volunteers 環保志工計畫

 

會有這樣的契機其實是很意外的

原本我就希望可以在我大學暑假做些不一樣的事情

一開始的目標一直是去Working Holiday打工度假

也和朋友聊過,真的非常心動非常有興趣

但就在我開始找資料,並準備選擇國家時

我一眼就相中紐西蘭!!!

原因很簡單,因為我超愛魔戒~~~~~~~~ 

裡面那個景色實在美到翻掉,一直在年幼(?)的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我立刻開始搜尋資料

 

 

但也是這樣才讓我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!

 

原來紐西蘭的打工度假簽證一生只能申請一次!!!

 

仔細查了一下,發現很多國家也是如此

在這邊提供大家一些資源:

※ 外交部青年打工度假

※ 各國打工度假情報比較

 

 

雖然我不見得會去第二次還是什麼的

也雖然如果我想再去第二次可以去不同的國家

但我因此開始思考,真的要把這一生僅有的機會花在暑假這短短的2-3個月嗎?

 

 

在各種煩惱襲來的時候,我突然搜尋到一個資訊

沒錯!就是國際環保志工計畫

 

 

這是一項由澳洲最大的環保團體CVA(Conservation Volunteers Australia)所發起的活動

而紐西蘭的部分是在2006年基於CVA的基礎創立的CVNZ(Conservation Volunteers New Zealand)

但基本上他們都是同一個組織  

 

官網 ※ Conservation Volunteers

 

 

裡面有詳細介紹他們的目的和活動方式

當然也包括最重要的計畫內容

也可以捐款給他們,幫助更多當地環保活動進行

 

 

◎ 紐西蘭CV辦公室位置

 

 

接下來要介紹最重要的報名方式囉!以下提供兩種不同報名方式:

 

◎ 直接在官網報名

 

Step.1 在網頁上移動到Get Involved,選取Volunteer

 

Step.2  他們其實提供蠻多志工方式的喔,不過因為要去一定是去比較多天的

所以請選擇第一個Volunteer for a longer stay

然後看到下面紅色圈起來的那行點進去

 

Step.3 這邊會告訴你如果你的國家沒在上面的話,點選book direct直接跟他們報名

其實我們台灣有在上面,是由CIEE代為報名,這部分待會也會說明

先選擇直接報名

 

 

Step.4 接下來進入到這個頁面

就可以開始選擇你的目的地啦!

選擇New Zealand,此時會跳出另一個選單

雖然紐西蘭有四個辦公室,但只有兩個據點可以選擇

分別位於北島的奧克蘭,與南島的基督城

接著就選擇你想出發的日期與要參予幾周計畫

 

在這邊說明一下

CV的計畫是以week為單位的

每星期由禮拜五開始報到,並到下星期五結束

所以一次報名必須最少報名一個禮拜喔!

 

最後選擇你是一個人或是超過一個人

 

Step.5 因為我選取的紐西蘭北島只有奧克蘭一個據點,所以就放心的直接點選Join this Office吧

 

Step.6 接下來他會請你登入,但通常我們第一次參加是不會有帳號的

所以就直接略過往下拉

往下拉會看到註冊頁面,除了*必填以外,其他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填喔

不過我建議Nickname小名填一下喔

因為我們台灣人的名字對外國人來說是很難發音的

我當初去的時候他們常常不會念我的名字而很煩惱XD

所以建議不防填上自己的英文名字吧!

 

Step.7 最後一步應該是確認你的付款方式

然後CV會再寄信給你

因為我其實自己也沒有註冊過所以就沒有繼續下一步囉 

 

 

 

那奇怪我沒註冊我是怎麼報名的!

這邊就要提供我當初的報名方式囉

 

◎ 透過CIEE Taiwan報名

 

記得剛剛Step.3的頁面,Taiwan的後面有個連結CIEE Taiwan嗎?

點進去就是台灣的代辦機構CIEE囉!

CIEE

其實CIEE幫忙代辦的活動還蠻多的喔,可以慢慢參考

而這邊直接提供紐西蘭環保志工活動的連結

沒想到他還有代辦西班牙跟以色列呢!

好酷,以後有機會可以考慮一下 

 

那要怎麼跟他們報名呢?

你可以先打電話02-23640228

或是跟我一樣寄信給他們 info@cieetaiwan.org.tw

信件內容就告訴他們你想參加,請他們寄申請表給你

下面是我2013年索取的申請表:

填妥後再寄給他們就可以囉! 非常的簡單

不過當初我是寄信配合電話聯絡他們

所以我的申請表好像是印下來直接郵寄給他們的

匯款似乎也是電話聯絡完成~

 

而款項部分也有列在上面,如果超過6個禮拜的費用可以打電話去問他們

不過如果是女生我不太建議去那麼久XD

因為工作內容有些會很累,以後會再分享,我個人是去5個禮拜(就已經好累)

但是去那邊真的會捨不得回來!!

我在那裡認識的兩個台灣朋友只報3個禮拜就好後悔了

 

但就在我報名完後才知道可以自己上網報名......

當初搜尋資料時是搜尋到這個網頁 → http://www.councilexchanges.org.tw/Upload/CIEE_Used/CVA/cva_nz.html

也是CIEE的網頁,所以我就直接跟他們報名了~

而這裡之所以會介紹自己報名是因為,聽說自己報比較便宜...

不過找代辦的好處就是省下很多麻煩喔

而且CIEE的人都很nice,會主動寄信提醒你一些細節

不想用英文來回跟CV聯絡的人透過CIEE也是不錯的選擇

 

再來要提醒很重要的一點

就是CIEE的報名費是不包括機票的喔!!!

所以機票部分要自己訂

不過也是因為如此,所以行程可以自行安排,較為彈性

舉我自己的例子,我報名的報到日期是2013/7/19(五)

但我的機票是2013/7/18(四)當地時間晚上抵達

所以我就必須要自行上網訂18號晚上的房間

我之後會分享我住的地方,待更新

另外我也多安排了一個禮拜要去南島玩

(後來才知道應該要再安排多天一點的.....)

 

自己上網報名跟透過代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差別

那就是透過CIEE只能選擇奧克蘭一個志願城市而已!

如果想去南島的基督城,就只能自行上網報名囉

不過我的經驗是在北島可以遇見比較多人

儘管我們那時是紐西蘭的冬天比較少人

但還是至少都可以維持兩個project的人數(一個project約6-9人)

當時和我同個project的有兩個朋友後來也有去南島參加志工

他們後來說包括他們只有四個人參加!

所以這點大家也可以自己考慮看看

 

最後提供一下CIEE的部落格跟粉絲專頁

  CIEE 夢想。起航

 CIEE FB粉絲專頁

 

然後再提供一下CVNZ自己的粉絲頁

 Conservation Volunteers New Zealand 

裡面也有我那時候參加的照片XDDD

 

 

因為距離我參加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

所以有些細節我可能有些漏掉

有問題的話歡迎在下面留言發問喔!

 

之後還會再補上一篇計畫詳細內容介紹以及相關Q&A

 

 

歡迎一起到地球另一邊作環保愛地球~~~~~(為何突然打起廣告((踹

 

 

本文章已經搬到新平台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